tkmd-love

高绿only,一个联文博
封面ID不明,侵删

Longing. [未fin]

作者: @尽尽子(ノ≧ڡ≦) 

一些说明在文末。




正文



>>>01



专属铃声响了,混在友人的高声嘶吼低声喑哑中差点被忽略,KTV混响糟糕,人声微妙地扭曲着,急促的鼓点咚咚咚咚每一下都像是砸在了胸口正中央。高尾有时会想,做人太灵敏也不太好,人应该学会忽略,学会装傻,可觉悟有了,但总是功归一篑。比如明明可以装作没有听见而暂时忽略,明明知道这通电话的目的只是check一下行程,大晚上的,再晚一点打回去绿间也不会介意,只要在他睡觉之前就可以了。但就是控制不住那只手啊,在意识之外上蹿下跳地把手机摸出来,手指在绿光上方几乎没有悬停就按下去了。


卧槽。


高尾只给自己留下了零点零几秒的时间苦笑,然后大脑又像是脱离控制般飞速旋转,现在还要掩饰夜生活显然没什么必要了,绿间大约也不喜欢这种嘈杂,出去说罢。但此时若是一句话不说就捧着手机跑出去显然会落下不小的话柄,不知会被那些混蛋嘲笑多久——


他突然剧烈地咳嗽希望借此多少挡一点动次打次,剧烈到霸着麦的友人都有些奇怪地看了看他。只见高尾面色泛红,双肩剧烈摆动,一手扶着腰一手指着茶几上的啤酒,逼真的不行。友人一个高音嗷地飚上去,高尾对着手机仍是努力地咳,迅速地遁了。


走廊上其实也不太安静。那些门,漏音,但好歹在忍受范围内。不知是哪个包厢里的谁在嚎一首单身情歌,撕心裂肺的。


咳咳咳,嘿小真。


高尾,你干什么呢。


啊哈哈哈咳咳,和同事唱k呢。


其实高尾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与绿间汇报近况时总会有做贼心虚的感觉。大约是绿间每次打电话的时间都不对,上次是大学同窗散货的酒会,上上次是参加完亲戚婚礼后表兄弟几人拉第二摊,上上上次还是和室友撸串儿……他们联系不多,但高尾每每都能给人营造出一种你约我约放浪形骸的印象。怪不得同学聚会时前辈们笑着调侃高尾你个现充你个人生赢家。


彼时高尾还有些顽皮地回应,哎呀前辈们怎么这么有兴致打探我的私生活呀改天也和你们约一约一起快活呀。余光瞧见身侧不远坐得端端正正的绿间,不知为何就像是踩到蛇的旅人一样,那些调笑的心思登时就缩回去了。


这些年来相对而言联系还算紧密的同窗就那么一个,他还以为绿间不是那么嘴碎八卦的人。


绿间在那头顿了顿,高尾登时就满心苦痛,嘴里说不出来,心说小真你放过我,别再记我一笔了。


这么一想,嘴边愈加小心翼翼,沉默后破了冰的却是绿间。他说,高尾,你病了吗?


没有没有!他顺了顺气。嘿,刚刚喝啤酒呛到了,不打紧的。


那就好。绿间声音一如既往沉稳,高尾几乎能想象他在电话那头推了推眼镜。


他忙说,那你明天几点的飞机?


落地大概是14点,不知道会不会晚点。


啊,没问题,反正你一下飞机就能见到我。


嗯,那就这样。


嗯,小真拜拜,明天见。


通话就结束了。


他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借着咳嗽把巨大的噪音盖住还给自己争取了点时间真是不要太机智,反应也算自然,只是现在握着滚烫的手机的那只手竟不知道往哪里放,有点蠢。


高尾暗自笑自己近乡情怯,见不着的时候想得不行,待到果真是要再见了却又怂得不行。他破天荒地想要早点回去洗洗睡了,拾掇一下黑眼圈和毛糙的头发,不然绿间明天见着他大概会以为看见一个饱受摧残的农民工。


他只得溜回包厢,被罚着灌了一整罐啤酒才被放走。不仅如此,估计明天早上“高尾和成有个异地的女朋友最近还要来O城”这事会传遍整个工作室。麦上的人没换,曲子换了,一首快节奏,那人的咬字像是含着棒棒糖一般含含糊糊,听着实在折磨。


走出KTV的一刻,他竟然感到一丝恍若隔世。风有点大,冷得很,像是要硬生生地把他从少年岁月里吹醒。


回到家还挺早,高尾洗了个澡,总算是卸掉了一身酒气。他打开笔电翻了会儿,不一会儿多日加班累积下来的疲倦就随着酒意翻上来了。睡过去前他特意使劲地掐了自己一把,告诉自己说高尾和成,你不是在做梦,绿间真太郎是真的要来了。


然后他就真的开始做梦了。梦里的人依旧是他和绿间,他们走在校道上,踩着沙沙作响的枯叶,他跟在绿间身后晃啊晃,嘴里吧唧吧唧不知在说什么废话,也不知是哪一句踩中了绿间的雷点,高了他不知多少的人就一把将他拎过来,实施恐怖的压制。


一晚上睡睡醒醒,醒来后倒也意外地神清气爽。



绿间上飞机前给他发了条讯息。点开前高尾还恶趣味地期待着能看见什么颜文字之类,事实证明绿间不吓人,依旧是一板一眼正正经经的语气,口吻不算亲昵也不疏远,很得体。但高尾横看竖看还是觉得有些不太对,研究了一会儿也作罢了。


高尾手机上早就装了空航app,不需要绿间再做什么他也能轻易知道那趟飞机的动态,但绿间还是认认真真地截了图发过来,高尾也认认真真地回道,收到,小真,一会见。他明明知道绿间关了机的。


车停好后他又瞄了眼航班动态,晚点这个大概率事件还是发生了,他本来就来得早,所幸只是晚了大约二十分钟,等一等就过去了。


高尾靠着航站楼的柱子玩手机,前几天被工作室的小姑娘安利的游戏挺有趣,打打妖怪PK几把,好不容易赢了,一看,掉落的奖励还不错,他正要点,绿间的电话进来了,游戏就闪退了。


高尾的手指没收住,噌地一下又接通了,他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扶到耳边,懊恼的心情迅速被微妙的悸动替代。


喂,小真啊。


高尾,我落地了。


哦哦我知道啊,你现在就出来吧,我在到达大厅的出口呢,行李多吗?要我去帮忙拿吗?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绿间好歹和他一样也是八尺男儿,不,如果自己八尺估计绿间得有十尺,不过出个差,哪有那么多行李。


果不其然绿间拒绝了,没再寒暄就挂了电话。高尾握着手机,微微踮起脚,眯着眼朝着出口那儿张望。


啊,来了。


他伸直了手臂,用力地朝那个方向挥了挥。



绿间东西挺多的,不过都装在了一个巨大的行李箱里,干脆利索。许久不见,高尾觉得这人变化挺大,头发肯定是剪短了,眼镜款式也不太一样了,身穿以前不曾看他穿过的米色大衣,衬得他身姿挺拔。


绿间生的高,那醒目翠色令他在人群中像是靶子一样显眼,高尾从前最为依仗的也是一双锐利的眼,找到绿间自然轻而易举。距离不远但苦于人多,真正走到面前的时间里足够高尾上上下下把绿间看几遍。


那人起先板着脸,见高尾早早张开双臂作势要拥抱,面子上嫌弃的神色也裂了缝,任高尾用挺别扭的姿势搂了搂他。


他带着绿间在航站楼里绕来绕去最终绕到地下车库,到车前,帮着绿间把那个巨无霸箱子放进后备厢。坐进车里等着发动机预热,本该继续念叨的高尾没话了,两个人就沉默了。


又是绿间起了话头。他说,高尾,你能帮我找间出租屋吗。


有啊。高尾怔了怔,答。诶,小真是要在O城住一阵子?


嗯。


你不早说!高尾一打方向盘,心道大哥啊我现在上哪儿去给你找地方?


不方便吗?


其实不算什么,但折腾半天也难有满意的,要不……先住我家?


话一出口高尾又后悔了。他和绿间同窗三年,去过对方家里的次数屈指可数,两个成年男子,生活习惯怎么也难以一致。何况他和绿间的关系并不简单,这么招呼岂不是自己给自己挖坑?绿间不答应还好,若是答应了……


嗯,可以。


……可就麻烦了。


他挺认命地偷偷瞄副驾驶位子上不动如山的绿间,小真你认真的吗?


不方便吗?


不是不是,方便的方便的。


高尾忙应道。旁人不打紧,要是“高尾这个小子有个女朋友”在绿间这边坐实了,那可就大事不好了。但想到自己家乱糟糟的盛况,高尾不禁老脸一红。


不过我还要收拾一下,你不如今天先去找个酒店休息吧,我那儿的客房有点乱。


绿间说,没事,这两天先是参加学术研讨会,会方有安排。


那……等你结束了我再去接你?到时候手机联系?


嗯。



tbc.



大噶好我是阿尽,希望突然的诈尸没有吓到大家哈哈哈哈。

将近三千的东西躺在小黑屋里好久,没有契机完成,也因为以前写同人的账号找不到了,一直不知道发到哪儿。趁着今天整理存货,想了想还是在这个共用的博上发了吧,如果造成不便非常抱歉!

当时作为新文风的尝试,自认为还算顺手。如今嫌它字多,大约忘记了具体水平如何也懒得改了,希望能有机会多加完善。

后续可能tan90°,随缘!

高绿作为喜欢了很久的cp,依然能带给我喜悦与安定感,由它所得也十分珍贵,还在珍视。

不敢说我一直在,但我确实还在,招呼一声我就来,比心心。

……那我先跑路了!希望阅读愉快!

评论(1)
热度(25)
© tkmd-love | Powered by LOFTER